反黑金聲明事件相關文獻(5)

有關刊登反對「黑金政治」聲明涉及的法律責任 現屆幹事會一眾幹事的聲明

港大學生會本週一在報 章刊登反對黑金政治的嚴正聲明,引起公眾對黑勢力介入選舉的關注,但登報的造法也惹來不少質疑。作為港大學生會幹事會的幹事,我們堅信港大學生會是社會良 心,有責任捍衛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當這些價值受到威脅時,我們有責任挺身而出,為公義發聲。

對於有候選人引述法律意見指刊登聲明之舉有可能違例,本會鰡冠康會長昨日召開記者會,代表本會閳述了刊登聲明的動機,並表示對可能產生的法律責任,他將一尹承擔,只要能乃止黑金政治植根香港,哪怕要坐牢也值得。

我們佩服陳冠康會長這種義無反顧的精神,然而港大學生會歷來講求「獨立自主、團結一致」,為公義而團結,更是學運題中應有之義。為了公義、為了承學生會的傳統,我們特此聲明,若登報一事最終出現法律責任,我們願意與陳會長一同承擔!

香港不寄許黑勢力介入選舉!港大學生會將堅定捍衛這條底線!

內務副會長  張楚晞
常務秘書   柯文俊
財務秘書   朱迪文
大學事務秘書 劉卓宜
學生福利秘書 李君同
出版秘書   陳志祥
康樂秘書   張淑萍
行政秘書   胡逸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