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金聲明事件相關文獻(4)

    港大學生會有關反對「黑金政治」的跟進聲明

    昨日本會刊登《有關港大學生會會長與梁振英先生於電台節目中直接交流一事》之聲明後,社會輿論主要聚焦在電台節目中梁振英先生與本會會長的對話,以及對梁先生的讚賞,卻使本會反對「黑金政治」的報章聲明失去焦點,故必須在此重申本會立場。

    本會會長昨日讚賞梁振英先生,只是因為梁先生在昨日電台節目 中對本會關注「黑金政治」作出部分回應,並願意與本會會長直接交流。但是有關「涉黑飯局」的種種疑點,梁振英先生及其助選團隊仍未作滿意的解釋,尚未能釋除大眾所有疑慮,讓事件進一步明朗化。

    因此,我們呼籲梁振英先生及劉夢熊先生等人,對劉夢熊先生自 揭其參與飯局的江湖朋友是由「北京軍方背景人士介紹」、該江湖朋友掌握其他候選人黑材料並要求爆料(這與梁振英先生多次聲稱自己和競選團隊從不搜集對手黑 材料的講法不符)、以及鄉事派選委梁福元先生與劉夢熊先生就飯局細節上的不同版本等問題,作出詳盡的、令人滿意的解釋,使事件更為明朗化。

    本會擔心的有三個重要問題:

    一、有沒有軍方背景人士或黑幫勢力介入選舉?
    二、有沒有人利用軍方人士或黑惡勢力以不正當手段蒐集對手黑材料?
    三、有沒有人試圖利用黑幫人物出席飯局(即使不說話)給與會者心理壓力,促使對方改變取向?

    我們相信,這是市民大眾仍然未解的疑團,也是本會今次反對「黑金政治」的重點。

    本會重申堅決反對「黑金政治」的堅定立場,希望各界繼續關注事件,杜絕黑金政治植根香港,成為香港民主發展的禍害!

    香港大學學生會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四日


    港大學生會有關在報章刊登反對「黑金政治」的聲明的補充說明


    香港大學學生會日前在各大報章刊登聲明,引起了各界的關注。

    本會留意到部分媒體及同學對事情存在誤解,提出了一些意見,本會謹對一些問題作出補充說明。

    一、本會今次於多份報章刊登聲明,總共用款三十八萬七千五百 五十元。

    二、這些開支,經學生會財委會按程序通過撥出,是學生會的自 身經費。

    三、這次刊登聲明,純粹出於反對「黑金政治」與公眾利益的考 慮,沒有接受任何外間資助,也與任何候選人或其助選團隊無關。

      四、本會重申不支持任何一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一貫立場。

    我們希望媒體討論的焦點,重新回到「黑金政治」以及有關「涉黑飯局」事件及其引發的連串未獲解釋的疑點,即:

    一、有沒有軍方背景人士或黑幫勢力介入選舉?

    二、有沒有人利用軍方人士或黑惡勢力以不正當手段蒐集對手黑材料?

    三、有沒有人試圖利用黑幫人物出席飯局,給予與會者心理壓力,促使 對方改變取向?

    而並非本會發表意見的手法之上。無論如何,本會感謝港大同學及社會大眾的不同意見。

    香港大學學生會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四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