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相關文獻(25)

原文連結

[就香港大學學生會第十次緊急評議會嚴正聲明]

  以下是我們就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日召開的香港大學學生會第十次緊急評議會的嚴正聲明。會上,評議會主席譚振聲逕自否認部分舍堂代表的議席,亦未有討論選委會雙胞問題。我們對評議會主席一而再,再而三漠視評議員聲音感到強烈不滿,是故最後離席抗議。


主席越權釋法 無理削弱屬會聲音

  是次會議討論周年大選的安排,極需凝聚評議員的共識。甫開會,評議會主席譚振聲即一人釋法,宣佈李國賢堂學生會代表及聖約翰學院學生會代表失去議席。繼不承認大學堂宿生會代表及醫學會代表後,又無理奪去兩名舍堂代表的議席,削弱院會及舍堂的聲音。

  會上,譚屢次獨自解釋評議會附例,單方面作裁決,拒絕交由議會討論,實濫用職權,有違會章規定。


議會運作癱瘓 雙胞問題尚未處理

  自一月初,我們已經多次要求譚振聲召開會議,確認選舉委員會的合法性;期間,又有近七百多名會員及校友聯署要求召開會議,解決週年大選的亂象。甚至內務副會長張楚晞亦要求開會討論選舉主任及選舉監察官委任。事件擾攘至本月三十日晚上,譚主席才召開會議。

惟譚主席制定的會議議程中,卻並無包括討論兩個選舉委員會的爭議。在議員反對原定議程下,部分幹事,包括陳冠康會長和內務副會長張楚晞,竟多次強行要求通過會議議程。譚主席及部分幹事就處理雙胞問題的爭議上,毫無誠意,不言而喻。

  如今,學生會幹事會竟然啟動全民投票,意圖繞過議會直接委任周年大選選舉監察官。然選委會雙胞一事,誰屬真假,未有定案,豈能倉促交予同學投票?


  我們無意阻撓周年大選,我們只是關注學生會的未來。我們期望能一盡議員責任,在評議會內消除大選爭議分歧,以還會員一個公平、公正及公開的選舉。詎料評議會主席多番阻撓拖延,阻礙議會運作。在此,選委會、大選鬧雙胞、選舉監察官委任等問題尚未解決,學生會周年大選絕不合法合憲。 


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

香港大學學生會文學院學生會代表 吳偉嘉
香港大學學生會建築學會代表 許澤彬
香港大學學生會經濟及工商管理學會代表 何藹薇
香港大學學生會牙醫學會代表 廖智恆
香港大學學生會教育學會代表 李韋欣
香港大學學生會法律學會代表 伍潔愉
2012年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代表 盧劻業
香港大學學生會理學會代表 魏庭康
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代表  沈君浩
香港大學學生會何東夫人紀念堂宿生會代表 何穎汶
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志雄紀念堂學生會代表 胡鎮傑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希慎堂學生會代表 楊詠琳
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兆基堂宿生會代表 林俊宇
香港大學學生會馬禮遜堂宿生會代表 古羲民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銘澤堂宿生會代表 楊振丹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瑪竇宿舍宿生會代表 吳偉欣
香港大學學生會孫志新堂宿生會代表 李智謙
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國賢堂學生會代表 楊祖宜
香港大學學生會聖約翰學院學生會代表 呂俊英
香港大學學生會施德堂學生會代表 徐莉嘉
香港大學學生會太古堂宿生會代表 莊振聲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學堂宿生會代表 畢子朗
香港大學學生會偉倫堂學生會代表 吳家麟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學事務祕書(一) 陳樂怡
香港大學學生會行政祕書 胡逸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