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傳媒報道-2013年2月1日

港大轉莊鬧違憲風波 選委會主席自行祝聖

《星島日報》1-2-2013 每日雜誌 A16
來源連結

踏入新一年,各大院校學生會陸續交棒,但港大(見圖)評議會月初討論周年大選安排,傳出散會後自行留低宣布「復會」,企圖廢舊立新,被質疑委任自己友做主席,實行「自行祝聖」。有人翻查學生會憲章,選委會主席係學生會常務秘書的憲制職權,而且召開評議會會議最少要有二十四小時通知,選舉過程被指有明顯違憲之嫌。有同學近日大字報炮轟自封「選委會主席」的徐莉嘉「涉嫌偽造文書,企圖操控選舉」,結果有關程序昨日終於被評議會裁定為違憲及無效

港大校內人士解畫,指今次選舉係幾十年來,唯一有兩個內閣「齊莊互撼」,共有四十六人參選。其中一個內閣「弘曦」的重要成員周嘉發,在被指為社民連黨員後,近日突然宣布「退黨」。另外兩名成員自報是「學民思潮」成員。至於背後支持弘曦閣的工黨副秘書長、參加過「五區公投」的郭永健,以及讀了八年都未畢業的社民連黨員徐傑生。

今次選舉搞到咁激烈,據講昨晨會議完結後,竟然出現幾十人堵塞薄扶林道,最後竟然勞煩警察出動,才恢復交通。有同學話,學生會選舉有競爭係好事,但搞到懷疑違憲、堵塞馬路,再咁落去,最高學府會不會變成激進政治場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