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金聲明事件相關文獻(22)

對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第四次緊急會議
嚴正聲明

我們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三十日舉行的第四次評議會緊急會議(下稱會議)中,集體離席以表憤慨。我們謹此為監察評議會不力致歉,特此交代有關決定的緣由:

無視評議員的反對聲音、漠視港大同學訴求
評議會,本為評議員代表會員發聲、自由討論之地,令民意得以體現及伸張。我們一直堅守評議員的責任及承諾。惟於過去數次會議期間,民意屢遭踐踏。我們雖盡力發言、反映民意,但所言所指,皆被個別評議員分散焦點及敷衍應對。我們就此曾於會上多次表示不滿,但同樣被旁落無視。是次會議中,有評議員更要求會眾立即表決,不容討論繼續,窒礙評議員傳遞民意。我們認為,其時的討論對學生會的發展毫無建樹,完全無視評議員的訴求,更漠視港大同學立即啟動公投的強烈意願,是以我們離場以示不滿!

經一個多小時討論,會上議決「公投將於考試期(assessment period)後舉行」,而理據竟然為幹事會須要更多時間「公開向同學交代、解釋事情」。眾所周知,無數港大同學已不斷要求中央幹事會及其他涉事人士作出清楚交代。可惜,整整一個月以來亦未見涉事幹事主動向同學解釋,反而在討論公投安排時,幹事會竟一再以「須要時間交代」為由蓄意拖延公投,實屬無恥 ! 更有評議員將年度大選的四百多票反對票和三百多名聯署相提並論,顛倒是非,歪曲事實。

會上,我們多次強調公投須於考試期舉行,以方便同學在是次公投行使投票權利,以表達會員的意見。贊成於考試後舉行公投的評議員,辯稱在考試其後更能方便同學投票。這樣的表現明顯是不合常理的,嚴重阻礙同學投票。在上任之先,一眾人士承諾實行貼近民意的政策,但這一個多月來的所言所行,卻和當時的承諾大相逕庭,置民眾聲音於不顧,實為欺騙選民。

如此阻撓公投,敢問還是反映同學聲音嗎?
如此進行會議,敢問還是代表港大同學嗎?
評議會運作的癱瘓,身為評議員,責無旁貸,望諸位自省自覺。

我們離場是為表達我們的強烈不滿,以及對評議會上荒謬的言論的控訴。

面對如斯不堪的學生會,雖然延遲公投已成事實,但我們仍呼籲各位同學積極行使你們的投票權,還港大一個公道。

為港大,共勉之。

二零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院會代表
香港大學學生會文學院學生會代表 阮傑誠
香港大學學生會建築學會代表  許澤彬
香港大學學生會經濟及工商管理學會代表 何婉如
香港大學學生會牙醫學會代表  張均培
香港大學學生會教育學會代表  李韋欣
香港大學學生會法律學會代表 伍潔愉
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代表   盧劻業
香港大學學生會理學會代表   區晉榮
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代表  池嘉怡

舍堂代表
香港大學學生會何東夫人紀念堂宿生會代表 何穎汶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希慎堂學生會代表 楊詠琳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銘澤堂宿生會代表 楊振丹
香港大學學生會孫志新堂宿生會代表 李智謙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學堂宿生會代表 畢子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