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相關文獻(52)


第二十一屆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UniDemoc
就香港大學周年大選風波之聲明 

     近日,香港大學周年大選風波引起大眾關注。

     事源香港大學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周年大選,以普選的型式從兩支幹事會候選內閣中選出下屆學生會幹事會。然而,現任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評議會主席及原選舉委員會被指處事不公,三番四次偏幫其中一支幹事會候選內閣,更千方百計營造有利該候選內閣的環境,如利用學生會電郵,發表有利該候選閣的文章等。另外,學生會會長及評議會主席亦被指多次無視民意及憲章,如強行在沒有選舉監察員的情況下強行進行大選等。

     就是次香港大學周年大選風波,第二十一屆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幹事會2號候選內閣UniDemoc薈,(下稱本候選內閣) 在此表明立場:

一, 絕不容讓任何勢力或人士粗暴干預周年大選
     大專院校周年大選莊嚴及神聖不容侵犯,必需在公平、公正及公開的環境下舉行,絕不容忍任何勢力或人士沾污。

     日前更有指有人疑企圖製作虛假選票,終被揭發及報案處理。本候選內閣對此表示深切關注,並希望警方能盡快查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二, 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及評議會主席予以譴責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陳冠康先生連番作出違背民意,甚至涉嫌違反憲章的無理決定,為操縱選舉無所不用其極;亦涉嫌公器私用,利用學生會電郵向同學灌輸大量偏頗,以至失實的資訊,以歪理誤導同學。

     而評議會主席譚振聲先生則曾無理剝奪部份意見相左的同學之評議員資格;強行腰斬會議;亦假借評議會之名作出利己的指示。

     鑑於陳冠康先生嚴重瀆職,而譚振聲先生亦沒有覆行身為主席的義務,更與學生會會長同流合污,本候選內閣對二人予以譴責,並聲援香港大學同學追求公義的行動,促請二人立即引咎下台,並且接受獨立委員會的全面調查,還香港大學同學一個公道;並承認新選委會的合法性,使周年大選能重回正軌。

三, 呼籲各院校同學以及社會大眾繼續關注是次事件
     本候選內閣希望各院校同學以及社會大眾繼續關注是次事件,不能任由居心叵測之徒為所欲為,騎劫民意,使學生會淪為政治工具。

     此外,本候選內閣亦就是次事件作出以下回應:

一, 本候選內閣絕對專重及遵守憲章,絕不作出任何有辱香港科技大學之名的鄙陋之舉。

二, 本候選內閣肯定本校的學生會會長、評議會主席及選舉委員會的處事公正性,亦深信能與一號候選內閣進行一場無憾的公平選戰。

三, 本候選內閣承諾將繼續虛心聆聽任何意見及批評,並盡己所能作出適切的改善,以為同學爭取權益及替同學發聲為己任,堅持維護民主的原則,絕不步上唯我獨專的獨裁歪路。


          第二十一屆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候選內閣UniDemoc謹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