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金聲明事件相關文獻(30)

在大學人潮冷清的六月裏,罷免公投結束了。在約六百票贊成,一千票反對之下,罷免議案被無情否決。面對與輿論相反的結果,我們實在感到意外。縱然我們是多麼的不情願,多麼的不甘心,我們也被逼接受公投結果,無奈接受「312黑金聲明」無人需要負責的荒謬現實。

但回顧整個公投,我們得到公平、公正、公開的對待嗎?

聯署過程遭到百般阻撓:主席失蹤、滲亂議案、限制聯署人數、拖延公投日期;公投安排諸多漏洞:自我主持公投、安排黑箱作業、縮減公投時段、票站失靈失職、選票可加可減…

公投不公,投票結果有甚麼參考價值可言?面對一千多張選票,我們得到想要的答案嗎?

記得剛入大學,當時正直純潔的學長提醒我們: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學生會的最高價值,我們必需堅守到底。但時日遠去,我們看見的是強權高懸、玩弄政治的「議會主席」,看見的是議會中無聲無色的「棄權代表」,看見的是躲在幹事房門背後的「民主叛徒」。

這個學生會正在沉淪!

各位港大的同學們,縱然這次公投未能通過,但請你們不要忘記誰曾打壓民意、誰曾阻撓公投、誰曾動用38萬作出荒謬的政治行動。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學生會已經到了連公投也救治不了的地步。一切有良心的同學們,若然你們還相信公義,請好好監察學生會一舉一動。推翻腐化的權勢,從來不是幾個人的事。只有大家共同施壓,才能讓背逆民主價值之流不再荼毒學生會。

然而,我們五個公投發起人,大多都即將畢業。學生會之事本來就事不關己,但不平則鳴乃大學生應有之義。雖然這一次公義戰敗給強權無賴,但請同學們不要放棄,只有一起守護這所百年大學,民主才會戰勝歸來。

最後感謝一切曾為公投出力的同學,願你們繼續努力,還學生會一個公道!

五位公投動議人
鄧日朗、丁聖穎、吳家樂、楊皓量、黃樂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